專業會員

Helen Tam

Helen Tam香港本地插畫師 ,喜歡把快樂甜蜜的感覺繪畫至作品上,希望帶給大家歡笑及鼓舞。 曾任香港插畫師協會副會長(2019-2021) ,致力推動插畫創作。

創作「Cafe de Bollo 茶記包包」插畫品牌,把插畫創作帶到不同的海外展覽,如日本國際藝術展覽會 Design Festa、台灣文博會、泰國Thailand Toy Expo、台北玩具創作大展等。

另外近年亦積極參與不同的藝術展覽,例如 K11舉行的 - Normally Abnormal藝術聯展、JCCAC 2021年藝術節 - 靜紙藝術聯展等。

「Cafe de Bollo 茶記包包」品牌介紹:
主角菠蘿油妹妹是由香港特色食物 - 菠蘿油創作而成。故事中菠蘿油妹妹在一間茶餐 廳工作,由於能夠煮出香甜的奶茶及好吃的麵包,因此吸引很多鄰居朋友去找她,一 起享受下午茶時光,希望大家也能夠跟菠蘿油妹妹一起享受悠閒生活的樂趣吧!

獎項 :
2008 -美國萬通「太空大使」吉祥物設計比賽評審大獎
2008 -中文文學創作獎(兒童圖畫故事組)優異獎
2012 -第二屆中華區插畫獎「中華區最佳品牌插畫獎」優秀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