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業會員

Johnson Chiang

Johnson Chiang,香港人,卡通造型 John Dog 原創者,網上漫画「塵世海」編劇、信報連載漫画(2011 - 2012)「狗夢連篇」創作人、網台主持。對視藝創作有着濃厚興趣。


八十年代在出版集團工作,在此創作出多個書刊封面和繪畫插圖。之後在廣告公司任職創作總監多年。想藉廣告創作來磨練自己的腦筋及提升(creative service management) 的能力,現在主要從事插圖丶藝術創作及廣告創意統籌等工作。


現在最關注的是身邊的人和事,覺得這是創作的根源。常常思考不同風格繪畫的創作可能,高度掌握對油画丶素描和單線画的技巧,積極創作,又能以雕刻技術加覆模技術,制作出特色作品,一如「動物十字架」。 Johnson 特別喜愛用「紙黏土」和廢紙等不同的物料,來表現和塑造出富創意的立體擺設來表達主題,一如「Johnson’s OZ」、「強狗末日跨步器」和「鯉魚擺設」等等。


Johnson 更希望可創作多一些關於世界和環境的主題,並能成為探索未來視藝的新路向。